碎碎不是岁岁

一只松鼠而已
墙头众多
cp吃得杂喜欢的都会写

爱你们笔芯

[盾冬]夜莺不来

    Rogers不露痕迹地走到柱子后,眼神尖锐。他一个侧身,绕到了跟踪者的身后,扣住他的手: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这名年轻的跟踪者发出赞叹的惊呼:“Wow!Captain!”

    Rogers放开这位小粉丝,在任务中被认出来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少年难掩激动还在喋喋不休:“是机密任务吗?需要帮手吗?我可以做你的临时搭档!你怎么知道我在跟着你?我明明掩藏很好!”

    队长被他吵得头痛,按住他的肩膀,手指放在嘴前:“安静点my boy,让我想想怎么回答你…”湛蓝眼睛认真地看着少年,带着他一贯的微笑,自信而神秘。

    “怎么发现你的?”Rogers重复了一遍他的最后一个问题,忽地想起了什么,垂下眼睫,看到了记忆中的熟悉身影。

    他为什么会知道?

    ——他怎么可能不知道。

 

    Rogers一生遭受过太多目光的洗礼,轻蔑讥讽,敬佩爱戴;深恶痛恨,爱意脉脉。

    亦或是,深沉温柔且形影不离。

    他回忆起那道眼神,从七十年前,到七十年后,如影随形,仿佛只要一个回头就能看到他的主人,稚气而骄傲地冲他歪头微笑。嘴角压出两个深深的漩涡——像是将冬日正午的阳光收集起来,揉捏按压发酵,然后大咧咧塞了进去——温柔平和得不像话。在喧闹酒馆的阴暗处,在盛大舞会的角落里,他会靠着墙,抿一口辛辣的伏特加,烧得肺腑都暖热起来,然后满意地舔舔唇,看着他的心上人在资本家和漂亮女士们中间周旋。

    他以为他不知道。

    如此缠绵悱恻令人心动。如此情深意重。

    他怎么可能不知道。

 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 

     “So he's the Cap, not you.”Romanoff特工推了推墨镜,从少年身后走了出来,嘴唇堪堪擦过他的脸颊,卷起一阵若有似无的香气,留下少年发红的耳尖。

    “Secrecy,puppy.”她说。

 

    二人转过一个拐角,装作最普通的亲密恋人。Romanoff快一步走在前,留下妖娆婀娜的背影。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那位Big fans让你想起了什么,”她凑近领口的微型通讯器,“但是我得提醒你,现在可不是回忆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“你实在是有点心不在焉。”

    “Sorry.”

    Romanoff略微皱眉,穿过街边琳琅的店铺,霓虹灯光映在她的脸上,光彩照人。她放轻了声音快速说道:“I know how much Barnes means to you,but...”她停住了话语,也顿住了脚步——透过面前光洁的玻璃橱窗看她身后的Rogers——这个挺拔英俊的高大男人。在压低的帽檐下,他平淡眼眸中透露出难以掩饰的绝望。

    “他还能有多重要?他不会再更重要了。”队长闭上了眼睛,口中喃喃,“我有什么办法呢,他就在我面前消散,我却抓不住他…”

    “我要如何回忆他,才不会因想起他而更爱他。。”

    Romanoff特工转过身来,看着Rogers在她面前安静沉默。

    “It's time to go.”她轻声道。

 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 

    Rogers久违地做了梦。

    那是前苏联的冬天,漫天的雪把世界染成白茫茫一片。小镇的湖面上结了厚厚一层冰,常有孩子们不知疲惫地在冰面上追逐。Barnes拉着他看孩童嬉戏打闹,和他聊天。冬日夜晚的星很亮,就像中士眼里永不黯淡的光,一眨一闪,蛊惑他前行。

    温暖的火光在Barnes脸上跳跃,将睫毛的影子拉得长长,盖住了他漂亮的蓝灰色瞳孔。

    Rogers一个走神,便看见他转过脸温和无害地笑,年轻而鲜活。

    那是他藏在心底的旧爱人啊,他的Bucky,他的未来。

 

    长夜将明,雾气将散。

    那个漫长的冬天,有人在说爱。

    但夜莺不来,夜莺不来。

 


评论(8)
热度(18)

© 碎碎不是岁岁 | Powered by LOFTER